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

順流逆流~一首好聽的老歌 A wonderful melody



曲︰蔡國權    詞︰蔡國權  陳汝佳演唱

不知道在那天邊可會有盡頭

只知道逝去光陰不會再回頭

每一串淚水 伴每一個夢想

不知不覺全溜走

不經意在這圈中轉到這年頭

只感到在這圈中經過順逆流

每顆冷酷眼光 共每聲友善笑聲

默然一一嘗透

幾多艱苦當天我默默接受

幾多辛酸也未放手

故意挑剔今天我不在乎

只跟心中意願去走

不相信未作犧牲竟先可擁有

只相信是靠雙手找到我慾求

每一串汗水換每一個成就

從來得失我睇透

真是首豪氣的歌~很感動俺~

這是突然想看電影順流逆流時發現的,也驚艷了一位歌手-陳汝佳(他的其他歌大家可以自行在網上體驗~我只能說~就是那個年代…煙).最近重新欣賞廣東歌;廣東老歌有一種特別的韻味,有一點像歌仔戲結合流行歌,然後一整個必是大悲.這....不知為何完全戳重我,正是我的菜.
陳汝佳版本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大哭】因病與藥

  不囉嗦上大叔圖 喬納森·普賴斯 (Jonathan Pryce)是演技超級好的大叔。在電影【教宗的繼承】(The Two Popes)裡飾演教宗方濟各地老年時期。憂鬱的中年神父到了老年退去憂愁,轉為閱歷世事的豁達開朗,我深信教宗本人是擅長權謀鬥爭的,也表現了老人的可愛與喜愛足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