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8日 星期三

HP同人文 和瑪莉蘇開玩笑



网友:拉文克劳的路人丙 评论

我不知道用什麼語言來表達我對這本書的愛,它就像一個仲夏裡落日的餘暉,溫柔而閃閃發光。

 這個故事從來就不是在講某些人的故事,而是在講所有人的故事。

 很好看三個字根本不足以形容這本書,它也不是單單用反蘇二字立足的故事。它之所以能被稱為"HP同人神作",是因為它有自己深刻的立意,有自己獨特的靈魂。

 

"能作為一個人活在這世上實屬不易,能把所有人都當人更是難上加難,正是因為這是最最困難的事,我們才更應該把它做好。"醬油如是說過,這證明開玩笑不是在貶低瑪麗蘇,而是在揭示小人物的精彩人生。而我們每一個都多多少少是這樣的小人物,因而在這個故事裡,我們可以清清楚楚的看見我們自己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2021.12.30再次閱讀【和瑪莉蘇開玩笑】心得

這個故事真是神作,處處有低潮,處處有解藥,處處是樂觀正面。作者真的愛每個角色,大家有自己的煩惱困擾活的卑微,描寫的人物栩栩如生,卻有不向生活屈服的火花閃爍其中。抬頭挺胸。

我在低潮期再次閱讀,心中有些感想,文字無法好好地道出。

#老弟要生第二胎

#每個人都閃閃發光,生活有目標,有追求

#我工作斷掉第三次,41歲

#在想要不要離開修復圈,去找工作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大哭】因病與藥

  不囉嗦上大叔圖 喬納森·普賴斯 (Jonathan Pryce)是演技超級好的大叔。在電影【教宗的繼承】(The Two Popes)裡飾演教宗方濟各地老年時期。憂鬱的中年神父到了老年退去憂愁,轉為閱歷世事的豁達開朗,我深信教宗本人是擅長權謀鬥爭的,也表現了老人的可愛與喜愛足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