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5日 星期四

【心情】杜子春的故事


不囉嗦上大叔圖

野村萬齋就是陰陽師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在研究所實習前後,在寫論文前後,再拿到畢業證書後,好長一段時間,每當遇到痛苦不解決的事我都會以杜子春的故事來安慰鼓勵自己,特別是工作以後。

後來工作比較順一點點後,我有了其他的煩惱,也漸漸忘了杜子春的故事,忘記那個以此砥礪的自己,忘記那個謙卑、只想生存在這個領域、會受委屈的自己。


然而工作又時有時無,常常無法好的銜接,因此我越來越憤怒,覺得自己很努力卻得不到什麼,憤怒自己要擔心明年是不是有工作,憤怒自己不會規劃,選錯職業。憤怒大家過得光鮮亮麗,我卻灰頭土臉。


壓力讓人越來越不快樂,在這之中我也做了很多錯誤的事,遲交報告,報告寫不出來,無法兼顧人際關係,公司未來發展跟很少部分的工作品質。


畢業後兢兢業業也10年了,好不容易混到中生代,然後又灰溜溜的下位。很慘


失業後發現,過去覺得重要的(資歷跟薪水)現在看看好像也沒那麼重要。對修復,沒有去關心每個修復議題,事項、文化圈發生的事情。而是更在乎薪水。


但我緊張的生活方式、沒有月經,汗皰疹時而發作,我還以為自己為了工作傾盡所有,過去以為自己已經付出到極限了,如今再看杜子春的故事,


好像還不到用盡全力的地步。

還可以再付出吧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大哭】因病與藥

  不囉嗦上大叔圖 喬納森·普賴斯 (Jonathan Pryce)是演技超級好的大叔。在電影【教宗的繼承】(The Two Popes)裡飾演教宗方濟各地老年時期。憂鬱的中年神父到了老年退去憂愁,轉為閱歷世事的豁達開朗,我深信教宗本人是擅長權謀鬥爭的,也表現了老人的可愛與喜愛足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