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

The technique of communication



深思之下,擦屁股小姐隨著肥臀垂垂老矣,對某些道德上的小要求也越來越龜毛,大概到了要計較的程度,約莫是眼裡揉不得一粒砂......

反應在說話方面也是日漸大辣辣,懶得真話冬藏西藏,或處處陪小心,扮笑臉,使盡說話的藝術這門學問.

一切的一切感慨源於今日A女與我的一場對話(還在深深的反省中.......)
A:我離職前一日才發現跟我一起進公司的其他派遣員工,都獲得留任,      

我心裡....,我心裡....酸酸的....

擦屁股小姐:(溫柔的鼓勵)唉呀~又沒差,你不是安排了接下來的計畫嗎? 按部就班的執行計劃比較重要~

A:我知道.....,但我心裡....酸酸的....
擦屁股小姐:(溫柔的再接再厲喊話)不會的~~~走自己想要的路得很好阿!
如此對話循環三遍........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在溫柔的勸慰中,以下...擦屁股小姐內心話:
鄔ㄘ~你剛剛進公司時,我們這些捧由就一直勸你不要只呆一年就走人,為什麼哇!因為這對履歷是個硬傷!!!
況且那時主管欣賞你希望你留任,但是你拒絕了主管(忘了是否還告知對方將來計畫),這樣.......誰會邀請你留下來啊!!!!!!!那麼好的摸們特跟機會~就不知道你當時到底在番什麼~~~~~~
還說現在想要人留你咧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因此,三遍循環後,擦屁股小姐忍不住了.....
擦屁股小姐:可是,當初你就沒有要留下來的意願啊!!!!!!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(內心狂吼!!!那麼你在圈圈叉叉個憂鬱啥鬼阿~) ......... A女:...........
說話太直,真的很不好.
反正大家只想聽好話不想聽真話.


深思了一下,擦屁股小姐好像因為直話直說而失去了幾位深交已久的朋友,之前覺得是捧油太爛:畢業後沒出社會工作,在家裡一直待著已過了數年的捧由;工作常常只呆一年就換新工作的捧由,這些捧由我一直很支持她們,也常常鼓勵她們,但在無誠信爽約事件下(擦屁股小姐之底線),擦屁股小姐常常怒到罵人,沒有把事情處理好,結果最終兩人不歡而散.
現在想想也許朋友沒我想像中的濫,倒是我說話的技巧要好好磨練(包裝)才是.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大哭】因病與藥

  不囉嗦上大叔圖 喬納森·普賴斯 (Jonathan Pryce)是演技超級好的大叔。在電影【教宗的繼承】(The Two Popes)裡飾演教宗方濟各地老年時期。憂鬱的中年神父到了老年退去憂愁,轉為閱歷世事的豁達開朗,我深信教宗本人是擅長權謀鬥爭的,也表現了老人的可愛與喜愛足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