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3日 星期一

沙漠 A Desert


以上是兩部我喜歡的寶萊塢歌舞劇,而且是以(我最愛的)沙漠作為背景的.
沙漠(片1 )好美,尤其是山上有嫩芽的樹的一景;還有沙漠旁邊就是海的那一幕.(是某個非洲的沙漠~導演堅持有沙漠有海,因此在此開拍)

比起來埃及的沙漠多了古文明加持(片2),但是埃及的旅遊民情讓人很驚嚇.雖然我個人一直覺得是否是濾鏡的功勞才能拍的這麼美!

目前,我只去過敦煌的沙漠,
沙漠真的很特別!在沙漠裡散步,感覺很奇妙,安靜,到處都是寶來著~各種怪岩石和其他奇妙的石頭,晚上還可以看見超大顆星星(化學家說是緯度的關係).敦煌莫高窟靠近戈壁沙漠,研究院的人(他們很強)說再往北就是戈壁沙漠~而且有狼出沒(但是我想快絕種了).站在莫高窟癌頂可以見到祁連山(還是天山啊??超酷!!!!),'當然山頂的雪是終年不化的.
中國(我想小海島台灣以外的其他國家就是這樣吧!)真的很大,一切無邊無盡.人於是渺小了起來.
沙漠是黃澄澄的一片,沒有任何作物,跟到處綠油油的台灣差好多.(一路在火車上看到的甘肅省或西安到處灰撲撲,樹瘦家畜瘦.)

當地人應該是一著前人的智慧拼命的在此遙遠的內地生存,相較之下身在台灣的我們,氣候優良糧食一年可三作(加大量糧食進口)幸福到爆炸!
但是因為土地吸有所以房地產貴到爆炸這也是壞處之一就是~

身為島民的我只要看到台灣沒有的地理環境就超嗨的(讀研究所的最大收穫)~高原~峽灣~冰河~與其他類型的沙漠,我都還沒看過阿!(現在已經看過的地形有:中國沙漠"敦煌",U型谷"阿爾卑斯山",雪線"阿爾卑斯山某處",內陸河"萊茵河',s內陸海"地中海"在飛機上看到的"黑海"與深山湖泊"國王湖")(((哇!算一算還真多ㄝ!開心))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大哭】因病與藥

  不囉嗦上大叔圖 喬納森·普賴斯 (Jonathan Pryce)是演技超級好的大叔。在電影【教宗的繼承】(The Two Popes)裡飾演教宗方濟各地老年時期。憂鬱的中年神父到了老年退去憂愁,轉為閱歷世事的豁達開朗,我深信教宗本人是擅長權謀鬥爭的,也表現了老人的可愛與喜愛足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