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月4日 星期一

好像看清了什麼。。。


 


最近都會把問題翻來覆去的想,

以前的我頭腦太簡單,思考直接而簡單,事情做的哩哩落落,現在回想,難怪自己成就低落,說真的,把事情交給我,我還真的對不起被我做不好的事。


失敗,成長,好像看清了什麼。

但我已經40了,還來的及嗎?


在研究所時,都不懂得利用老師是外國人這件事,狂撈資源,現在光環已退,本土派崛起長江後浪推前浪,我已死在沙灘上。我還是默默無名,甚至在2020年公司沒有接案子。已經是2021了,我擔心了一整年的事(接不到案子)就要發生了,現在反而放鬆。上週Camila打電話給我建議我去談水仙宮壁畫保固時,真的桑心、難過、溫暖。我會一輩子記得這份恩情的。

現在我會多個心眼想一想。

我也常常想Shaun打電話給我,問我前員工Zara的事,在電話中暗示我她不合適應聘職位,但是後來又雇用他;這一切應該只是Shaun來給我打預防針的吧!但我還傻傻相信了好久。沒有跟他說Zara的原話,收多少薪水做多少事情,還真的浪費了這一通電話阿

怎麼這樣天真

哭哭阿~~~~~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現在回想Lilian跟Zara一樣,對我老是打破砂鍋問到底(人生、學問),我也沒有設防的什麼都回答,等他們把我問透、看透、明白我沒有利用價值,就把我拋下。

想透了、看透了真得滿身冷汗。

這個世界是人吃人,

以前的我大概是住在保鮮膜裡,阿門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大哭】因病與藥

  不囉嗦上大叔圖 喬納森·普賴斯 (Jonathan Pryce)是演技超級好的大叔。在電影【教宗的繼承】(The Two Popes)裡飾演教宗方濟各地老年時期。憂鬱的中年神父到了老年退去憂愁,轉為閱歷世事的豁達開朗,我深信教宗本人是擅長權謀鬥爭的,也表現了老人的可愛與喜愛足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