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2日 星期一

001 懷念伍小靠(2003.1~2018.6.14)


2018年6月14日,可愛的、貼心的、善良的毛咪伍小靠離開了我們。






雖然她是一隻毛咪,但她時時展示了對家人的無私關懷。

2003年我們在板橋府中路的菜市場相識,然後就被我帶回家,成為我的好朋友。

小靠身為一隻毛咪,卻擁有高等的溫柔與智慧,事蹟如下,

為了配合我的下班時間,她特地改變睡眠時間,以求在我返家時保持清(活力)醒(調皮搗蛋)。

在我下班後,摩托車引擎一熄火,她就在公寓五樓瘋狂大聲喵喵叫歡迎我回家(直到我用鑰匙開門)。

每天在老弟補習下課後,優雅地從房間走出,來到大門口迎接搭電梯返家的他。而且從未漏接過,也從未等錯電梯。

也曾經在老爸老媽大聲討論事(爭)情(執)時,衝到他們中間溫柔的喵喵叫,要他們不要吵架。

對伍仟媛有耐心與包容心,對嬰兒總是包容她。





2018年農曆年後,靠靠身體每下愈況,越來越瘦,等我查覺不對勁帶她就醫時,情況已經很嚴重難挽回。

經過一段時間的跑醫院,終於知道她的病可能是什麼。就安排了開腹探查。我一直很擔心腎臟病或胰臟生病,但從沒想過她會長腫瘤。

開刀第三天出院,但是個短暫出院,當天晚上她狀況真的不太好,一整個晚上吐了5次,她一直要爬上床不下去,最後只好如她所願(雖然被老媽罵了一頓)。沒想到,這是我們最後一次一起睡覺,就好像回到在台北她小時候一樣。當晚她很不舒服很虛弱,我一直被她的嘔吐聲驚醒,擔心她會在睡夢中過世離開我。那天,我感覺她是要努力撐下去的。

第四天趕緊帶她就醫,醫生也安排了住院,在醫院與她道別後我就返回工作岡位。

第五天拜託媽媽去醫院看她,精神沒有很好,還打著點滴沒有自己吃飯。

第六天老爸帶老媽伍仟媛去醫院看她(再次感恩神奇野生動物,讚嘆神奇野生動物)。醫生說她自己吃飯了,吃得很開心,也開始調皮了會咬點滴。她們探病了很久,摸摸她與她說話。老媽說她要離開前,小靠的眼睛炯炯有神非常明亮,她一直忘不了。晚上通電話時覺得狀況穩定了,心想明天她應該可以出院。

第七天,醫院開門後,打給醫生問何時能出院?今天可以去接她嗎?醫生說小靠已經過世了,早上來上班時她就走了,跟醫生講電話講到最後開始哭,覺得不敢置信。後來老媽問醫生,醫生說昨天半夜三點他巡房時,小靠還好好的,但早上來上班時她就走了。


一邊打這篇文章還是一直哭,雖然告訴自己要放下,她總有一天會走而且會比我早走。失去一個相處十五年的家人朋友,未來也不會再見面,內心很難過。




此文為紀念可愛的毛咪伍小靠,後續將發表相關小說、詩等文體,

永遠想念她、愛她。









搭配無敵催淚的background music " Bridget Jones’s Baby (Original Score ) 18 Race to Mark's Flat "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大哭】因病與藥

  不囉嗦上大叔圖 喬納森·普賴斯 (Jonathan Pryce)是演技超級好的大叔。在電影【教宗的繼承】(The Two Popes)裡飾演教宗方濟各地老年時期。憂鬱的中年神父到了老年退去憂愁,轉為閱歷世事的豁達開朗,我深信教宗本人是擅長權謀鬥爭的,也表現了老人的可愛與喜愛足...